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交个北方女友带回家,南方的我专门做几道菜,女朋友看了难以启齿

由于我们国家领土面积比较大的原因,所以就导致了有了南北之分,由于区域的划分,导致了我们国家各自不同地区各自不同省市不同乡镇有了不同的各自特色美食。相比北方来说一般的东北人在吃饭饮食这方面相对来说比较的随意,不管是做菜还是日常生活中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豪爽比较的,不注重太多门面。反观北方来说,通常一般的南方人在吃饭饮食各方面相对来说要求的比较精细,也特别的追求完美。不管是在做菜还是日常生活中相对来说都是比较的细腻而富有层次,如果说现实生活中一个北方的姑娘和南方的汉子相处在一起的话,或许会碰撞出很多不同的激情和火花。

最近朋友圈经常流行着这么一个故事讲的就是一个北方的姑娘去男朋友家那边做客的时候,闹出的一些尴尬搞笑事情。当女方去南方家里做客吃饭坐到餐桌上的时候发现上面的几道菜女孩看了难以启齿,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香辣虾尾作为南方的一道经典菜可以说很多日常的一些朋友们都应该吃过,也应该在家里做,平时在外面吃香辣虾尾的时候一般看起来都是卖相特别的好,而且相对来说口感也比较的辛辣。反观南方人自己在家里做的时候相对来说颜色要暗淡一点,不是像外面饭店那般会在上面撒上一些芝麻一样的配料,反而是随意的放一些家庭常用的配料。最后收锅的时候再撒上一些好看葱花香菜作为点缀就可以了,北方姑娘第一次去南方吃了这么辣的菜,吃不吃的都感觉特别的委屈。

再有就是菜籽油炒腊猪肠,这道菜相对来说很多北方的朋友听了之后应该是特别的陌生。不过对于一些湘西湘北的南方人家来说他们倒是经常听,南方他们那边有一个习俗,就是每到街日的时候就会每家每户杀一头猪,然后留下一些现在吃掉剩下的通通放入瓦缸里面腌制成腊肉。要知道他们这个腊肉做起来工艺是相当的繁琐,需要制作一两个月才能够彻底完工,通常像他们现在所做的这道传统的菜籽油炒腊猪肠如果不是老一辈的人去炒,那根本炒不出这道菜原有的滋味。

最后就是翠玉毛肚这道菜了,在南方人看来翠玉毛肚他们一般会选择凉拌吃掉,但相反我们北方人一般吃毛子的话如果不吃火锅的话根本是不会触碰这种配料的,毕竟是属于下水之类的一些食材。如果说不是制作的特别美味特别好吃的话,一般做我们北方人都不会把它端上餐桌的,在南方他们一般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通常会把毛豆煮熟然后冷却降温,随后加入一些简单的家常配料调拌一下就变成一道餐桌上的美味。

有的时候差距就是这么大,尤其是两个不同极端的人能够相隔千里走到一起。当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的时候有的时候或许差距就显现了出来,感情或许可以打破差距的距离,但是相对两者之间对于饮食的欣赏和口味各方面还是很难改变。你们感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